4/01/2013

生活劇場

人生如戲,戲如人生。

  在某天工作時,看見對面的一幅景像的感覺,一位女子年約四十身穿華麗,騎著一台小50停在對面的超商,接著從車上拿出來的是一張墊布,張開致柏油地板,將車籃的香水一一擺設在墊布上,從口袋拿起了香菸,邊抽著菸邊高亢的唱起歌來,而不是會對空氣咆嘯,這樣行為會遭到許多路人異樣眼光,我也不例外,想要了解她背後的故事。
   我心想華麗的服裝,在這一個簡普的小鎮上出現,她的過去曾經是在繁環的場所工作,曾經是許多歡笑年華的時刻,而在歌曲當中伴隨,心中不經問,她是舞女嗎?或許是夥許不是,有很多情緒的想法,但我相信這後面一定有許多故事。
 
  另一則是過去在鄉間裡旅行,摩托車使我穿越了大街小巷,我看到一個檳榔攤外的門口,一位年約四十歲的男子,站著面對他的寵物狗,指揮說話,嘴中念念有詞,而狗仰著頭,看著主人,畫面移到一家早餐店,只有中間鐵門拉開,而裡面傳出來生日快樂歌,或許這條路上就是感受人生,五味雜層,這就是人生的一種享受。

而也會繼續紀錄一些令我難忘的畫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