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07/2013

艾草蚊香



「艾草」對我來說,我只能看見市面上成品,根本沒意識到在工地理雜草堆發現,牠獨特的味道吸引我去尋找,當我知道牠是艾草時,心中興奮的想到如果將他做成蚊香如何?當然我不是專業的,只是想嘗試看看。
艾草生長在較濕地形,多年生草本植物,揉之有香氣;葉子羽狀分裂,背面有白絲絨毛;秋季開花,頭狀花序小而多,排成狹長總狀花叢。
留下種子部份,相信牠會生長的更茁壯的下一代。
曬乾後的艾草其實,淡淡的香味撲鼻而來。

有乾的及濕的部分,我將牠們混合使用果汁機「攪和」

曬乾後就完成了,晚上來試試,聽說可以防蚊~!!!!!
燃燒了,這味道不像我想像中的香甜,不過也很有趣,胡搞瞎搞啦~!!!!!!希望有機會大家交流更好的方法~!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