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31/2014

黎媽的家大改造

黎媽這號人物,或許有許多人不知,她是我在台南所認識的乾媽,藉由網路平台認識的,大概是一個緣份,因為『免費借宿』這四個字眼吸引著我,於是我去參加台南鹽水蜂炮後入住了黎媽的家,黎媽家的住處是很高級的地方,她是一位全能的音樂老師,曾經到日本學習音樂,在學習的過程中受到華僑的幫助,而我也與黎媽的想法相似而結下母子緣,就這樣我與黎媽的認識在不知不覺中已有兩三年之久。


  在旅行過程當中,聽到了黎媽開民宿的消息,是一間很有故事的民宿,老房子裡充滿生命的故事,而且這些故事,聽了令人感動萬分,當然這間民宿的味道不會被快速發展中的科技取代,依然會以漫步過生活,藏在台南的老巷弄之間。
來到黎媽開的民宿,目的是幫忙改造陽台及室內空間,而這個改造過程非常有趣,讓我重新認識台南以及自己的創意,自己找尋工具店,很多工程都要自己動手來做,有天早上,一聲巨響『碰』一聲,讓我在睡夢驚醒從二樓房間的榻榻米上跳了起來,然後急忙跑去頂樓陽台查看,水管竟然爆裂了,生平第一次遇上這種事,也不能就這樣發呆看著,於是先去尋找水錶,問題是水錶在哪?我一時也沒概念,整個狀況都令人很緊張,趕緊地打電話給黎媽,並告訴她說這件大事件。清晨六點多,接到電話的黎媽就急忙從自己住處趕來查看,但是我們兩個都不曉得該如何解決,就只有相視大笑,後來黎媽的學生當中有位專門修理水電的師父,經由他的協助幫忙事情也才告一段落,那次經歷印象非常的深刻,也因此多學會這一招,要如何關閉自來水呢?水閥順時鐘旋轉為關閉,逆時鐘旋轉為開啟。

以下是修改部分
(用舊料回收將衣櫥修改的櫃子+粉刷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(這個櫃子我還蠻喜歡的,本來是衣櫥櫃啦,現在內部放一些展示的東西)
(頂樓封閉式櫃子改成工具櫃)
(花園的一小角改造)


    有趣的事,我本身不是建築系的,也不是室內設計師,我只是想把在我腦袋的設計充分表現出來,也獲得黎媽的歡心,當然這些日子陪伴我最多的就是甘蔗牛奶」實在太好喝,也感謝有這麼多發揮的空間,讓我嘗試與盡情的發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