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28/2015

轉山 邊境流浪者

這本書打轉我心中好久,只記得精采但書裡內容已經在我腦袋逐漸淡忘。
老實說我只記得書裡大罵三字經~!!看他這樣一罵感覺身歷其境的那中感受。

書中用你來回顧旅行中的每一時刻,讓我能更貼切的感受到,作者 謝旺霖 從雲南麗江騎到拉薩也是雲們舞集第一屆流浪者計畫的主

  內心有許多掙扎 包括家人朋友,以及常常騎單車友們,勸他算了,這是一條吃力不討好的路,書中看著他一路憑藉著勇氣和信心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。作者謝旺霖曾說:「可能失敗,但至少我應該在失敗面前看到自己究竟如何就範的。」這句誠懇包含的堅持、毅力
雖然在旅途中生病過、恐懼過、失落過、害怕過,但最終作者仍以驚人的毅力來戰勝這一千多公里的旅途
他的勇氣,激勵我們永於追尋夢想
他的故事,給那些對未來充滿夢想
與期待的年輕人一個很好的典範。
擷取段落
〈行路難〉
 在「頭腦暈眩,只是死命地推行著,腳步幾乎在雪地裡顯得荏弱而不聽使喚」原本想藉由受傷和雪勢增強的理由攔下路過的車,渴望有人能停下來拉他一把,但當車子真正停下,欲拉他上車時,作者卻哀求著:「不遠了,讓我自己來好嗎?求求你們別擔心。」這就是他的堅持,那樣清晰的印在我心裡,明明能藉著別人的幫助而稍得喘息,卻放棄如此好的機會,用雙腳繼續實現目標。他拋開一切,只剩繼續往前的堅持,這種精神,讓我己經無法用言語來形容,心中留下無限的感動

  何謂勇氣?即使知道眼前的路途是多麼的艱辛,依然坦然面對,努力實踐,並且克服眼前難關,最後完成夢想。

或許我被看中,不是因為我的才華。
而是我敢用自己的生命去換取旅程。

步行牽著單車
    讓感官習慣深山的長度,所有生靈彷彿都寂滅了,然而四周卻入續傳來各種奇異的聲響,潛服著騷動與躁動,你的呼吸,草的窸窣,林木間的開闔。
   黑暗將一切都增強放大,甚至那汗水滴落脈搏顫抖的回音,原本寂靜的世界裡,竟有那麼
多不為人知的喧嘩。

ㄧ種親臨現場的感受,忘記過去無蝦未來,一生當中,彷彿只是為了這一刻而努力存在著。

原本以為只要跨過了這一步,生命將得到有所不同,當你跨過了這一步你或許就不適過去的你
,而是另一個敢去冒險與犯難的人。

西藏的高山溢口,幾乎都會懸掛著風馬旗,
風不僅是西藏人祈福之用,也代表著天地運理元素:
藍是天 白是雲  紅為火,綠為水 黃色就是我們彩的土地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這一趟旅行是成長是回憶但終究不存在,只能心存感謝每一時刻的時光,你知道你不能決定生命
但你可以掌握自己的命運。

網路上還有電影影片!!!

1 則留言:

  1. 勇氣!即使知道眼前的路途是多麼的艱辛,依然坦然面對,努力實踐,並且克服眼前難關,至於最後!!交給上帝~
    阿誠有回來高雄跟麗華說一聲!讓我們好好聊聊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