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10/2012

(環島第二站)智慧&雨鞋架

  在金山站時我就已經看見,天壓太帥了,雨鞋架製做,沒想到我今天也可以參予到,設計者是南澳自然田的昭中,設計的是以Z字型來改變,我覺得有點像倒過來的椅子,要參予這雨鞋架製作,剛好客站要製作一組,專門放私人雨鞋的鞋架。
   一開始切割木條,將數量,木條的樣式都切割完成,之後的工作就是組裝,這一種感覺很棒,因為從零到有,在製作過程中可以發現到一個重點,細節、細節還是細節,每段都很細有一點落差就糟糕了,當然昭中也認為說,真正的木工可以使用卡榫的方式,這也是一種古人的智慧,不過我真的很開心可以參與製作與鞋架的過程。

將進花五個小時完成的創作,我深深體會到一件事有了創意,自然創作就可以很享受在期中
我覺得很有趣的一件事情,自然農法跟設計很類似,細節細節,還是細節,少了一步,就要用很多方法來補,所以要一直不斷不斷修正及思考。

終於完成2.5代與鞋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