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07/2012

(家庭)向旅行請假mom was sick

     還在南澳自然田那時,打回家裡,哪知道就剛剛好爸爸說媽媽生病了,不肯去醫院,我心裡猶豫不決,不知道該怎麼做決定,很多人都會跟我說笨蛋~!!!當然要馬上回去,我就背起背包,回家去了~!!!
照顧這幾天,我從另外一方面學習,內心也多了幾分感觸,在急診是那一天,我在一個大概一塊很小的空間裡面,急診室的聲音,好像沒有停過聲音四面八方而來,其中最難忘記的就是半夜裡,的聲音,他說阿爸,我還沒表現,你再撐一會好嗎?我就快要成功了,你可以醒著看我嗎?雖然不是他的家人,但還是感覺生命的短暫,人生遠看就是一張紙,有些人才剛剛提筆,有些人已經畫上句點,但我們都在提筆中。激勵我一件事情不要白活在人生所有事情上面。

    媽媽病比較好的時候,要經歷一到兩天的禁食,讓胃可以更快康復,這一段時間,病人無法吃以注射葡萄糖,維持一定的身體狀況,媽媽好像都會忍不住,在中餐或晚餐時間的時候,都會問我說,楊振,你有沒有想吃餛飩,其實那時候我在想,為什麼一直問我,要不要吃這個,要不要吃那個,原來他真的很想吃,我想人只靠注射藥物生存,自然界應該少之又少,幾天生病心苦你了,不過能體會到病人的心情,媽媽這次因為胃出血十二指腸潰瘍,胃酸過多,所已開始破洞了,目前也漸漸康復了,在醫院活繃亂跳,有時候都覺得自己比較像病人,不過這次真的是在鬼門關逃出來,血紅素正常是13我嗎媽竟然已經到達了2.5,因為大力搶救,所以現在才有活繃亂跳的她。


我媽太強了左下方為早餐麵包 包子 優酪乳 養樂多 生菜沙拉,媽媽真的是太強了,之後又買兩個便當,天呀這是早餐的量嗎?
右圖為家人照(左→右        爸爸、媽媽、三姊、我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