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4/2012

(家庭)真愛挑日子

  還記得環島第三個月,年後媽媽”胃出血”住在醫院,那時我在南澳,即時趕回桃園林口,顧了五天六天,那次我錯過了南澳自然田,有個特別聚會,一個BD農法聚會,有關於土地淨土,自然共存的一種生活模式,其實我內心非常想要去參加,並且真正去瞭解與土地的親密關係,不過因為母親的生病,家人畢竟還是比較重要,當時我就向旅行請假,內心裡面有幾分失望,但是家人平安,還是重要,,也希望還有下一次機會可以參與到,時間流逝,近一個月後旅行前然往東部花蓮,正好原住民朋友要開始展開表演,那我也剛好搬到新來的環境青年旅館,主要工作整理床單,接到電話另外一頭爸爸傳來:兒子,我現在和你媽出車禍了,目前沒事,在長庚醫院你媽媽需要在醫院觀察五天,你有空可以回來看看。聽完後我內心瘋狂打結,天呀~!!!最近那麼多重要的聚會,結果竟然又出事了,我內心很掙扎,難道我跟一些重大活動都那麼剛好,差肩而過,內心也是十分得掙扎,老實說因為聽見爸爸說要觀察,我想說也沒甚麼大礙,所以本來也不怎麼心動要回家,也跟爸爸說因為我在花蓮旅社有押金問題,所以可能沒辦法即時回去,內心根本在一個Y字路口,回家?不回家,不久姊姊打電話過來,要我回家幫忙照顧老爸、老媽,老實說我的內心,十分不平衡,我覺得我回家要花很多時間,還有錢,顧慮很多很多,甚至沒有想回家的意願,電話那頭已經沒有足夠的電再讓我繼續說下去了,思考了一天,做了一些決定,還是先回家看父母,這決定雖然還是會錯過很多機會,但是機會可以很多個,父母只有一個,常常要面臨很多心中的決策和考驗,十分挑戰,最後還是拍到幸福的模樣,3/2的那天也是我的母難日待在醫院陪著母親,雖然我談不上什麼,但是要學會在生命中,感到知足,是一件不簡單的功課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