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24/2012

About me



對於我
  家鄉在桃園中壢,大學曾單車環島,台灣的每個角落對我來說是個過客,對當地生活還是沒有辦法很清楚,總是很陌生,當兵期間,一直想台灣到底是什麼地方,自己國家文化,有一種陌生感,服完兵役,存了五萬元,脫去軍服的那一天,我就決定,要認真環島一年以工換宿的方式,認識自己的國家,騎著自己摩托車,沒有想太多的出發,我們台灣到底是怎麼樣的國家,我們文化又是如何,還是人稱的台灣堡島,水泥牆的島。另外囡仔代表小孩希望的意思,我們都有很多夢,但是隨這年齡,要面對社會,我們被限制不去發展自己的夢想,而是說以後再說,老實說生命只有一次,不好好體驗怎麼行,說了那麼多踏出一步大門在說。退伍2012/10/11,在七月份我就參加woof全台灣有機農場的機構WWOOF組織是協助一般民眾到農場做義工,體驗有機栽培技巧,以及感受農場的生活。
對於家人
    我與家人關係,從小到大老實說,我很害怕表達些我想做的事情,很怕被反擊,不知道如何述說環島的事,剛好電視有播,日本節目來去鄉下住一晚,環島一年的事情,我只說可能要出去幾個月,十幾個月也是幾個月,有次記得老爸跟我說,你不要常常去做志工,會有點像把熱情貼在冷屁股,得不到些什麼,這可能是想刺激我,但我可能有遺傳到老爸老媽的熱血,所以還是會堅持的完成,因為大學外宿的關係,回家次數都比較少,媽媽常常不耐煩的嘴中唸唸有詞,把家裡當旅館就是了,我不知道該如何解釋,就是笑笑,或許追夢過程第一關,就是要美麗的謊言,謝謝家人的包容,使我能去完成這一次的環島之旅。
影響我的故事
   一位有錢人,看見老先生很會釣魚,於是就慢慢將船靠近,並開口問說:老先生,你那麼會釣魚,這些於可以拿去市場賣很好的價錢,老先生回答:得到了這些錢?有錢人又說你可以買更大的船,捕更多的魚,賺更多的錢,這些錢可以在蓋一間魚市場,老人笑笑說:開魚市場賺錢之後呢?有錢人說:賺了這些錢你可以買座,有湖的山,並且悠閒的在享受釣魚樂趣,老人笑笑:年輕人我現在不正在做此事嗎?雖然是一個小小短短的故事,讓我覺得說,人活著不是單單依靠金錢渡日,而是踏實的每一個腳步。
   雖然已經單車環島過,但單車換島是一次一次對自我的挑戰,而這趟旅行對我來說也是另外一種層面的挑戰,我帶著當兵僅存的五萬元,就開始這一趟之旅,我也很期待每種是第一次得體驗,也會將這些東西記錄下來 ,成為成長重要的一站。
環島方式 機車環島  攝影 畫圖 換工 汽球造型方式出去
預計一年後完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