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7/2012

(環島第五站)婆娑舞集 環島特別行程



   昨晚看見網路上一則訊息,不一樣的舞台~一齣戲的編創過程講座 ,對於讀相關科系的我不免起了好奇心,很快速我就填寫報名表,期待明天的講座,也有先去google一下瞜「婆娑舞集」名稱由來源自於花蓮為一處瀕臨婆娑之洋的美麗城鄉,處處可以起舞,人人可為舞者,雖然每次創作的內容不同,但學習的對象皆來自於大自然,風的吹動、海的波動、樹的翻動,所有對自然的感受皆進入身體內化後,再透過肢體舞動出來。(訊息來至)
   下午在鐵道文化館,開始進行課程,提早半小時到這,果然很棒很有日本風味的地方,但我始終沒看見,有辦活動的痕跡,後來才知道,原來我走錯地方了,園區一館及二館之分,我還是改變不了很糊塗,最後順利到達了活動教室,開始今天的大自然為伍的活動,有點小緊張也有一點害怕,一開始就開始來個暖身活動,利用實際參與的行動,讓我們融入在戲劇的之中,老師說”人生如戲,戲如人生”,我想或許我們已經活在戲當中,這種體驗是我頭一次這麼接近舞台劇的本身,用聲音來呈現,用表演來呈現,或是用顏色來呈現,其實這些東西在我們生活中都是共存的,忙碌的我們總是忘記去觀察細微,用影像來呈現,戲劇很好玩當你融入其中時你會融入其中的辦好每一個角色,最後經體驗能融入在講課期中你說花蓮的土時不是很黏人,這也是花蓮環島特別的一個特別新的體驗。(感謝相片由婆娑舞集提供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