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9/2012

(環島第五站)賴著不走的我&colorful Taiwan


  這是我第一次經驗到青年旅館打工換宿花了3week,老實說我是要準備讀書考試的,不過因為花蓮太棒了,讓我每天都想要跑出去看看這黏人的土地。   這裡是合夥其中一位老闆娘Sunny,她說開青年民宿,是一直以來的夢想一個圓夢,提供一個背包客都愛的簡單乾淨環境空間,一種家庭溫暖的感覺,說不上豪華,但住的很舒服,除了打掃之外還可以練語言,因為客人多半是來自世界各國,也是我學習英文時候,第一次緊張到不知道怎麼說的英文,那天旅客有一群來自好多國家的人準備退房詢問一些行程,我和viviaen(小管家)在櫃台那裡等候,那時我緊張到不知道怎麼跟外國人說,他們要到芭崎海邊玩水要多久要多少錢,很荒耶那次,客人臉色有點不耐煩,他一直換方式跟我們對話,最後面客人拿出手錶,問我們大概時間要多久,轉動著手上的齒輪時針與秒針,我也很想只說This is a Book,不過幸好有viviaen的協助順利完成,但也不能解決太多,所以在這裡只能動用我的台灣英文,常常跟客人比手畫腳,因為我聽不他們說什麼,還跟不同國家的人討論地理位置,交換語言,這樣long stay打工換宿的日子真的還不賴,不過這次我比較走向文化方面的,所以吃的東西都沒啥興趣,不過也很有運氣,竟然可以吃到箭筍算是當季的一種小吃,還不錯吃,也感謝Sunny讓我賴著不走多留兩天放心的考試,另外還幫我的褲子再次喚起生命,我褲子破裂到一個可以,她用巧手將我褲子,上手術台(縫紉機),搶救一翻,謝謝,因為這樣更強韌,不僅這樣還看到白孔雀、享用到牛排大餐,雖然這樣沒什麼薪水,我相信我換到了一個用錢難以取代得經驗。花蓮很棒讓我賴著不走,我還會在回來,謝謝這裡所有的人,繼續加強英文。






(終於完成印章)

(手術中,別吵)

(再會了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