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8/2012

(彰 南 雲)的小旅行 第一站 原豆空間行動咖啡

沒什麼事情,放兩天假期,隨意的安排,兩天一夜的彰化→雲林→南投小小旅行,我愛上這種旅行,雖然沒有什麼太特別規劃,早上日頭一出,陽光灑進窗戶,我的身子不住向外頭奔去,開始了這趟擁有土地的小環島,我喜歡這兩天的太陽,曬在稻穀上,微微的風撲進我鼻,讓我享受在這當中。行動路線((行動咖啡→雲林西螺自然田→雲科大→回南投喝杯酒~!))行程沒有一定只是很隨興的出發~!!
(南投寶山路→三清宮入口)
  原味咖啡(行動咖啡)林大哥  特別的他,我常常在facebook注意 原味行動咖啡最新消息,更新動態,在彰化往八卦山的寶山路上,位置在三清宮入口,這邊大多是晨間運動的朋友,在我摩托車僅剩幾滴油情況下,免強撐到這,找到了他,品嘗著一杯乾淨的咖啡,老實說,我不是一位咖啡專家,也不懂什麼是好咖啡,不過我可以很確幸,能夠喝到一杯經過挑選過,一杯乾淨的咖啡,值得等待咖啡終於到手,咖啡可以將一杯分熱、中、冷三種味覺品嘗,邊喝咖啡邊聽他己生命故事分享,聽完故事的分享,老實說他的路,我也想走,有前方指引。原本從事製片工作三年,壓力大根本不是人的生活,一個月五支片子執行與製做,不能出一點差錯,都是在燒錢工作壓力是如此的大,之後轉行馬術教練,一待就十年,因為長期菸癮,有過心臟手術,現在選擇咖啡,最好生命的夥伴,對生命樂活態度也讓我值得學習。一杯好喝的咖啡 林大哥對於泡咖啡溫度水溫講求,讓我了解真正一杯好喝的咖啡,喝起來不會頭痛,不會成癮,而可以感覺到那種味道的獨特甘甜,林大哥介紹,現今的咖啡大概有兩種問題,一種是天然養化、蟲蛀、發霉等等問題,導致咖啡過酸,難下嚥、麻舌,另外一種就是人為因,過度烘培碳化,也是苦味的來源。咖啡屬果類,必須讓果實裡面果酸轉糖化,靠著就是烘培的重要,烘培不能太短,也不能太長,要恰到好處,我想這是咖啡製成的重要步驟。也因為這兩種要素,林大哥堅持,只選好豆子,換句話說,一包豆子,就要挑掉幾乎快三分之一的劣質品,所以到那邊喝咖啡,保證你可以喝到一杯好咖啡。另外有趣的事情,林大哥賣咖啡常常都忘記收錢,因為和客人的關係,就像朋友,有時候少拿一杯錢,客人還會自己回來付錢。
劣值咖啡,這都是混雜再豆子裡面,發霉、變白等等....(感謝林泰吉大哥提供)


基督徒新生命 其實我是很好奇,一位基督徒怎麼會去寺廟附近去買咖啡,是對抗嗎?還是?對我來說十分好奇,他說:信仰無所不在,不是因為在寺廟,是一種心靈上面,覺得生命每一天就像上帝給的禮物,每一天都向拆禮物盒一樣,都有新事物咬去面對。補充一段,林大哥以前是菸癮非常重,雖然在教會服侍,還是戒不了,後來嚴重到心臟要去動手術,手術過後,在醫院,不能進食,只能用棉花棒沾水塗抹在嘴巴上,一位大姐來看他,幫他用棉花沾水,但是他忽然很排斥,甚至想要將身上的插管拔掉,因為大姊也是長期菸癮聯手上都有強烈的煙味,那天他忽然很討厭菸味,他忽然回想這不是多年來共存的煙味,忽然很討厭,上帝親自拿掉了,一段小分享,原來上帝自己會動工,後來就完全沒有想要抽菸,很棒的生命分享。
 
 (一杯好喝的咖啡,沒有用電,純手工,值得等待)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環島阿誠:  平面創作、影像創作、汽球造型
E-mail     : aids396@yahoo.com.tw
生活可以很簡單、生活也可以不簡單,學習進步跟自然學習,永續生活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